close

*『心臟底部的推薦』是the recommedation from the bottom of   heart的不負責任搞笑版中文翻譯。

13549231_10208700758668632_916758311_o_meitu_1.jpg

相信正在籌備婚禮的新人或已經辦完婚禮脫離苦海的夫妻(愛開玩笑)一定會超級認同:

『結婚那件事,真 的 一 點 都 不 簡 單。』

今年一月初辦完婚禮後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如釋重負:『感謝神,這一切終於結束了!!!(大聲吶喊)SERIOUSLY不要再給我來第二次了(呸呸呸有誰想要有第二次呢)!』我想結婚之所以一輩子最好只需要經歷一次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籌辦婚禮的過程實在太累人了吧!雖然是甜蜜的負擔,不過身體會累心會累腦也累(承認吧我們都只是人 We're only human),回頭還要面對那位不離婚就要看他看到生命最後一刻的丈夫,呃,今天不是要來討論婚姻的現實面(看得出來我是開玩笑的吼,在此向老公喊話,愛你一萬年)。

正值適婚年齡的我(沒錯!十八歲就適婚了),也因為自己剛結婚不久,身邊陸續有好多準備結婚的朋友都來詢問我關於籌備婚禮的細節。我只能說婚禮真的有太多大大小小的眉眉角角要注意了(這是廢話嗎)!在這裡真心地誠意地給個過來人的建議:

『什麼錢都能省,但有三件事萬萬省不得,那就是:新秘、婚攝和主持人。』

新秘重不重要,就看你希不希望賓客在婚禮當天看到自己最美的一面(而不是最不適合的一面);婚攝重不重要,就看你希望自己在兩、三個月后拿到照片時會邊看邊回憶一幕幕的溫馨而感動流淚還是邊看邊搖頭歎氣、氣到跳腳想po文投訴;至於主持人嘛,也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主題,『一位能夠hold住全場的重要人物。』很多新人都覺得婚禮主持人是不需要刻意請專業的來,從自己認識的親朋好友裡挑個口條不錯、會說話、感覺有活力的來幫忙充場面就好,主持費大可以省下來。

如果你希望你的婚禮:

1)氣氛正如你所預期:溫馨的、浪漫的、或歡樂的,而不是沉悶的、無趣的、boring的。

2)主持人不是只會對著稿背八股文,而是加入新人的風格(你想要的feel),更生動自然地帶動賓客的情緒。

3)主持人不會突然說出不恰當的話或詞彙讓場面陷入尷尬、冷場,導致某些長輩或賓客被得罪。

4)流程順暢,就算有突發狀況主持人也能快速地反應及專業地處理,讓你至少可以少擔心一件事。

請相信我,你的婚禮需要找位主持人,而且是要專業的,讓專業的來,你絕對不會後悔。

而以上所說的要求和期待,我的婚禮主持人 – Anda不但做得到也做得非常好!

先說說我如何找到Anda當我的婚禮主持人好了,這是我在籌備婚禮中的過程最感謝神的其中一件事。一切都緣起於Anda是我的會友,我們在同一間教會參加聚會,我第一次跟她見面就知道她是主持人。所謂近水樓台先得月,一敲定婚期我就馬上詢問Anda有沒有空檔了。為什麼我們會毫不猶豫地決定她就是我們婚禮的主持人,不是因為就近,而是她個人的履歷太強了!試問一位曾經主持過有前台灣總統 — 馬英九,現任新北市朱立倫市長、前台中市市長 — 胡自強和香港知名藝人 — 獎門人曾志偉在場的婚禮和活動卻不怯場還完美得分的專業主持人,此時此刻就像天使一樣出現在你眼前,你會放過她嗎?我的意思是你一定會馬上想結婚找她來主持婚禮,或者再結一次婚再找她主持婚禮(愛開玩笑),不是嗎?Anda其他更詳細的主持履歷請參考這篇來自她本人部落格的介紹文:http://imandalai.blogspot.tw/2013/07/blog-post.html 最驚人的是她竟然還開班授課!記得求學時期我的啟蒙老師曾經對我說,當我們懂得如何分享和教導別人關於我們所擅長之領域的知識和技巧,那就證明我們真的學會了,也代表我們已經達到很會的level!

Anda的主持經驗很豐富,但與新人溝通的過程中卻一點架子都沒有,不會持著自己曾經主持過很多大場面的婚禮和活動而驕傲(相信這也是新人會考慮的一點,擔心主持人心高氣傲、自以為是、有大頭症無法好好溝通),她反而善用了她的經驗幫助新人、給予新人最實際的建議。第一次約談,她很有耐心地(全程掛著招牌笑容)幫我們寫出了整個流程,詢問我們對婚禮和對她的要求和期待,提醒我們該注意和需要考量的部分,讓我們對婚禮原本是完全空白的畫面逐漸有了基本的架構。

婚禮當天Anda很早就抵達現場(準時的人會留給我好印象),她向我、新郎、所有長輩和家人,甚至我的新秘和婚攝都熱情且親切打招呼之後,也跟工作人員確認了流程和細節,還安慰緊張的我婚禮一定會很順利,看著她的笑容,讓我有一種很安心的感覺,一種一切都交給她搞定就好的踏實感!

附上婚攝拍到的主持人事前預備照,證明Anda很認真在準備,一刻都沒有在閒著。

AI1P0068.jpg

稿子都寫得密密麻麻的,證明她沒有在隨便敷衍唬弄我們。

AI1P0092.jpg

同場加映:我們很榮幸地邀請到Anda和她溫文有禮的老公 —  Allen為我們我們念出對於維持婚姻而言很重要的一段祝福經文(哥林多前書13章4-8節)。

AI1P0263.jpg

夫妻倆的默契,不用我多解釋,你們看照片就感覺得出來!

AI1P0261.jpg

婚禮結束後,滿意的一對新人和主持人夫妻合照。

AI1P0550.jpg

如果,你想要你的婚禮留給賓客典雅大方的印象,想找一位長得漂亮有氣質、聲音甜美的主持人(主持人是婚禮的門面);

如果,你想要你的婚禮有international的feel,想找一位可以說一口流利中英文的主持人;

如果,你的婚禮有海外的賓客,想找一位對多國文化了解、有異國(澳洲香港美國英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婚禮和活動主持經驗的主持人;

如果,你是基督徒,想找一位熟悉教堂婚禮流程的主持人;

如果,你想要找到一位主持人就等於找到樂團、新秘、婚攝、婚佈等等,省事又方便;

如果,你對你的婚禮有要求有期待有憧憬,你一定不能錯過她,美聲美女中英文主持人  Anda Lai!

arrow
arrow

    大馬人妻V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