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在國外生活的馬來西亞人來說,比毒癮還要可怕上百倍的就是 『咖 喱 癮』。

發作時一定要吃咖喱才能得救,否則就會心悸尿頻腳軟頭暈(也太誇張)!

一些比較要好的馬來西亞朋友都很疑惑地問我:『真不明白你為什麼人在台灣還一直想吃咖喱?』

我就會邊翻白眼邊回答:『對啊,你就是不明白的嘛,不如你來台灣住一年吧,住滿一年你就會清楚我的明白了,半年也可以。』

我的早餐沒有咖喱麺、雞飯、雲吞麵、福建麺、羅迪加奶Roti Canai、炒粿條、鹵麵、叻沙或椰漿飯Nasi Lemak可以選擇;我只有永和豆漿、美而美、甲尚飽、麥味登等等 台灣早餐店的蛋餅、燒餅、蘿蔔糕、三文治、漢堡、吐司......Yes I know,你要說你來過台灣遊玩一兩個禮拜覺得這些台式早餐很好吃、很有新鮮感!都說了,來住半年不回去再說嘛(愛開玩笑)。Yes I know,你要說自己學會煮不就可以了嘛,想吃什麼都可以吃啊!Well you know,maybe you're right,要不然下次你想吃台灣雞排也自己炸來吃吧,想喝珍珠奶茶也自己泡來喝吧(愛開玩笑)!

(講那麼多其實是要合理化我想吃咖喱的慾望吧)

附上馬來西亞的國民早餐:(你覺得口味太重嗎?Well,this is Malaysia)

親愛的咖喱麺&雞飯&雲吞麵&福建麺

WhatsApp-Image-20160705 (1).jpeg

 

親愛的羅迪加奶&炒粿條&鹵麵&叻沙

(椰漿飯在我第一篇文章就出現過了,想看本尊的朋友請回到:【2016-001】挖為啥米來台灣

WhatsApp-Image-20160705.jpeg

我曾經失心瘋去剛開幕還在大排長龍的Papparich台灣分店吃,跟台灣人擠。吃完後的感想是:『恩,台灣人可以去吃吃看這些有別于台灣口味的馬來西亞食物,嘗鮮嘛!馬來西亞人就放過你的荷包,省下你的新台幣吧。』有趣的是,顧名思義『Pappa =   爸爸;Rich = 有錢或富有』(這是穿插英文生字教學嗎),但中文店名卻不是翻譯成『有錢的爸爸或富有的爸爸』,而是『金爸爸』!不過這樣的巧思的確會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離題了離題了,今天并不是要介紹它!)

回到主題,我在教會認識了一班輔仁大學(以下簡稱輔大)的馬來西亞僑生,她們都推薦輔大有位『池先生』開餐車賣的咖喱飯很好吃。雖然知道『池先生』這號人物一年多了,卻一次都沒去吃過他的咖喱飯,原因是我在台灣兩年都沒吃過真正道地的馬來西亞食物(很怕期待越高失望越大),也覺得輔大離我家太遠了(是懶惰吧)。歲月不留人(喂這個諺語是這樣用的嗎),在我還在考慮、掙扎、猶豫要不要去輔大吃咖喱飯的當兒,『池先生』已經從餐車做到開第一家餐廳了。

『池先生』的餐車照(截至『池先生的咖喱雞飯』FB粉絲團)

10001541_285421668287271_1039058031_n.jpg

上週五老公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必須值晚班而拋下我一個人吃晚餐(愛開玩笑),我就毅然決定去吃『池先生的咖喱雞飯』(我是愛背著老公偷吃美食的人妻)!在這麼雄心壯志之下,上帝為了激勵我竟然還讓我一下班就遇見一場大雨,但在那一刻想吃咖喱的心是不會被雨澆息的(咖喱癮已經發作了!還有,內心戲到底有完沒完)!

對不會騎機車又不敢在台北開車的外國人妻而言,能夠搭捷運抵達的餐廳都是方便的,在科技大樓站下車,再走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馬來西亞人跟你說很靠近就是真的很靠近,我們不愛走路啊)。

附上參考地圖(這只是參考而已不一定精準,想去的話還是需要自己google一下哦)

1.JPG

餐廳的招牌是亮黃色的,讓人有醒目和溫暖的感覺。But!我是晚上去的,所以照片有點看不出來。

想要看白天招牌照的朋友,不要灰心不要失望,再耐心地往下找池先生的專訪連結,點進去就可以看到咯。

IMG_0562.JPG

一進門就聽到一把親切的聲音問我是要內用還是外帶?需要外帶的朋友就直接走到櫃檯去;內用的話就自己拿菜單選個風水好位坐下,勾選自己要吃什麼然後再到櫃檯去點餐結賬。

菜單的設計簡單、標價清楚,可以選擇的菜色也很豐富,價格卻比『金爸爸』或其他馬來西亞餐廳親民多了!

IMG_0550_meitu_1.jpg

餐廳的佈置簡潔明亮溫馨,位子很多,還擺放了一些馬來西亞相關的擺設品。

IMG_0559_meitu_7.jpg

最吸引我的擺設品就是池先生的故鄉照。

IMG_0552_meitu_2.jpg

由於我沒見過『池先生』(好神秘),腦海中一直以為他應該是位中年大叔吧!畢竟要創業開餐廳一點都不容易,下意識覺得他是有年紀的人(池先生不要打我)!於是利用等待餐點的時間google了『池先生』的故事,才發現剛才那位站在櫃檯招待我的年輕人就是『池先生』本人啊(隱形眼鏡都跌破了)!池先生的創業心路歷程請參考這篇:http://beyondertimes.com/?p=644

看完專訪,餐點就上桌了!!!我點的是『池先生椰漿飯配咖喱雞』。

IMG_0554_meitu_3.jpg

開動前就被椰漿飯的擺盤感動了,這完全是按照馬來西亞的方式呈現的!

我曾經在台灣吃過其他馬來西亞餐廳賣的椰漿飯,可是他們的配菜不用小黃瓜而選擇了高麗菜,更沒有蝦餅,當下還特別詢問了店家。原來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他們做了些微的調整,那時候心裡的想法是:『那這就不是正宗馬來西亞的椰漿飯了(未免太堅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小黃瓜次的角度看起來有點像兔子的耳朵(這有什麼好值得一提的!)。

吃了一大口,阿姆阿姆,這...這...這就是馬來西亞的味道啊!

首先,飯粒不是台灣的珍珠米,飯沒有黏黏軟軟的感覺!我這個人最不喜歡吃軟飯了(我喜歡吃硬硬和粒粒分明的飯),我還誇張到連家裡的米都買了泰國香米(辛苦老公了),只為了追求吃到和馬來西亞米相似的口感(不相信的人可以去問問幫我越洋帶米來台灣的朋友)。再來,叁巴醬是有辣度的,越吃越香(下次去一定要跟池先生凹多一點叁巴醬了)。蝦餅是脆的,沒有漏風(受潮),吃到漏風的餅乾我會發脾氣的(呃)。重頭戲就是咖喱雞了,雞腿那麼大一隻,竟然還有幾塊馬鈴薯在咖喱裡面,『池先生』應該是做慈善的吧(誤)!咖喱的味道雖然不是很辣但有媽媽的味道,相信遊子們吃了以後想家的寂寞心靈一定會備受安慰!當天孤家寡人去只點了一份餐,按照一般女生的胃口來說,份量很大, 吃完會覺得好飽好飽;按照男生的胃口來說應該就江江好,能吃飽就對了。

吃飽後我還主動上前去跟『池先生』聊天,他說他只是想讓馬來西亞人(尤其是遊子們)在台灣可以吃到平價又好吃的家鄉味,也想把馬來西亞的食物推廣給台灣人。真心覺得他這份心意很值得被鼓勵,食物的美味也很值得受肯定!最後你們是不是期待我們的合照呢(沒有人期待吧)?是這樣的,我點完餐後就陸陸續續看到好多人去用餐,有很多都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學生(偷聽他們講話的口音),『池先生』開始越來越忙碌,能抽空跟我聊幾句已經算不錯了,結論是:沒有合照,你們死心吧!
 

池先生咖喱屋

  •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60號(捷運科技大樓站)
  • 電話:02-2738-9255
  •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禮拜天早上1130~晚上2030
arrow
arrow

    大馬人妻V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