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I1P0395_meitu_1.jpg

 『台灣的同學們,今天老師給你們講一個關於椰漿飯與珍珠奶茶的愛情故事,好不好?從前從前,遠在台灣的三千多公里外有一個美麗又熱情的國家名叫馬來西亞,裡面住著一位溫柔、善良、親切、勇敢的華裔女子領隊 — 椰漿飯!(不等同學們回應就馬上開始講故事的老師)』

『老師,你的描述好像使用過多的形容詞了!』

『(翻白眼)老師在講故事,你們不要打岔,專心聽故事就好!』

『老師,椰漿飯是什麼?能吃的嗎?珍珠奶茶不是飲料嗎?飲料也會談戀愛嗎?』

『椰漿飯是道地的馬來西亞美食,是一種用椰漿煮成的飯,再淋上特別的辣醬,加上炸好的江魚仔、炒好的花生、新鮮的小黃瓜和水煮蛋,就可以上菜了!(擦了一下口水)呃,但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椰漿飯和珍珠奶茶在這個故事裡所代表的是人名!』

附上截自於網路的椰漿飯示意圖。

Nasi-Lemak-1024x683_meitu_1.jpg

『老師,你說椰漿飯是馬來西亞人,那她懂中文嗎?』

『椰漿飯是馬來西亞籍華裔女子,她不僅聽得懂、看得懂中文,也會說中文。好了,不要再問問題了,老師要繼續講故事了。有一天椰漿飯受公司指派帶領了馬來西亞的旅遊團體到台灣旅行,就認識了當天負責接團的導遊 — 珍珠奶茶。在椰漿飯回國前,他們各自留下了聯繫的方式,慢慢地就從同事變成朋友再發展成情侶關係咯!經過了八百零一天相遇相知相愛的日子,今年初珍珠奶茶和椰漿飯各自在台灣和馬來西亞舉辦了婚禮,有情人終成眷屬,而婚後椰漿飯就在台灣定居了。(趕著下課於是省略了大約五千字內容的老師)』

『老師,導遊和領隊這兩種職業有什麼不同嗎?』

『領隊是帶國內的遊客出國遊玩而導遊則是帶外國的遊客在國內遊玩喔!下一堂課老師再詳細解釋這兩份工作的不同之處,或者你們自己上網查資料也可以(懶惰解釋太多的老師),請大家善用網路科技,謝謝!』

『老師,那他們就像童話故事裡的王子和公主一樣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當然沒有這麼快ending啦,婚姻生活對我們來說并不是故事的結尾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於是決定利用寫部落格的方式記錄和分享我在台灣所遇到的各種人與事。

今年五月初也很榮幸地接受了輔仁大學—輔大之聲FM88.5的電台訪問。

請相信我真的是如假包換的馬來西亞人(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你的懷疑我看見了)!

13549287_1716768741930093_935008942_o_meitu_1_meitu_1.jpg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筆,覺得我搞笑、浮誇、可愛(有嗎?),如果你有興趣知道更多關於我這位馬來西亞新住民在台的生活趣事、文化差異和我們這對異國小夫妻的婚後點滴;或者你只是一位默默關心我的朋友,平時不好意思打擾我,卻又很想了解我的近況(人家真的有這麼想嗎),那就請你毫不猶豫地追蹤我、幫我按讃、幫我分享、留言給我!也可以邀請你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阿公阿嫲姨媽姑姐一起來支持我哦,你的鼓勵和肯定對我而言會是很大的動力!

愛我的話 If you love me (拋媚眼)就在文末下方按個』吧!
特里媽尬死 ( 請用台語發音 )  — Terima Kasih是 馬來語中謝謝的發音
*馬來語是馬來西亞的國語。

arrow
arrow

    大馬人妻V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