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來西亞人幾乎都愛看港劇。我國小二年級就開始追看港劇(電視兒童無誤),從刑事偵緝檔案(陶大宇郭可盈)』到天地男兒(羅嘉良陳松齡)』到陀槍師姐(歐陽震華關詠荷)』到妙手仁心(吳啟華林保怡陳慧珊)』到創世紀(鄭少秋陳錦鴻)』到烈火雄心(王喜)』到茶是故鄉濃(林家棟張可頤)』到尋秦記(古天樂)』到金枝慾孽(佘詩曼楊怡)』到溏心風暴(陳豪林峰鐘嘉欣)』到『與敵同行(鄭嘉穎郭晉安)』到『巾幗梟雄(鄧萃雯黎耀祥)』等等...... 忠誠度已經達到每次考試期間我媽總愛說考題要是和港劇有關,我一定會拿滿分的level!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關於香港,不妨先看看以上提到的經典港劇(最好找粵語發音的聽起來比較道地,我知道在台灣很難找到原音的,就盡量吧盡量)!如果,你問我今年上半年有什麼值得一看的港劇呢(沒有人問啊)?我推薦:』、 潮流教主』、『性是有情』、『瑪嘉烈與大衛 』和一屋老友記』!

沒有錯,我對香港的嚮往就是因為港劇!還在當領隊時帶團去了幾次,但旅行社行程偏蜻蜓點水,加上需要一邊工作服務客人,於是我許下了有一天一定要好好體驗香港的小心願!

去年隨意參加了可口可樂的抽獎(對於沒抽獎運的我來說是真的沒想過會中獎),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最後竟然意外抽到兩張免費的香港來回機票!度蜜月的地點,LOCKED!

朋友問我(感覺愛問的朋友很多)度蜜月為什麼不去浪漫海島,甜蜜蜜過二人世界?But,  港劇魂的心,豈是你們這些凡夫俗子能夠明白的呢(愛開玩笑)!只有這首歌才能唱出我的心聲!(那為何當初不嫁給香港人?)(就沒遇到啊!我的男神黃子華也不想結婚啊!)(呃......)

Hong Kong, I like Hong Kong,  We  like  Hong Kong, There's a  place for you

2016/05/07  禮拜六 第一天

航班時間:早上十點從桃園出發,中午十二點抵達香港

左盼右盼上盼下盼的那一天終於來臨了!大愛國泰航空(也許是因為還沒搭過阿聯酋航空),除了安全性的考量,機上的視聽影音享受是我最期待的(我是經常在飛機上看免費新電影的人)!

DSC_0014_meitu_1.jpg

有機會去香港或在香港轉機,降落時一定要記得從機上俯望底下會帶走你呼吸(take your breath away)的beautiful view。

IMG_1724_meitu_1.jpg

下完機上完廁所過完海關拿完行李後,跟我們一樣上網成癮無法忍受要等到有wifi才能上網的朋友,第一件事就是要到1010(知名的電訊服務供應商)辦電話卡。我們選擇了 港幣118塊的八天無限上網CSL任縱橫4G儲值配套 (也有港幣88塊的五天配套可選),但它只限在香港境內使用,想在澳門和大陸也能使用的話就要買中港澳任縱橫儲值卡(港幣218)喔!也許有人覺得不一定要急著在機場買電話卡,到了市區再買也不遲吧(叛逆的靈魂)?嗯,在哪裡買電話卡本來就是個人自由歡喜就好,我們是考量到提早在機場買電話卡,那在機場就能打電話和上網,不用在市區狼狽地拖著行李四處詢問合適的電話卡配套(畢竟人生地不熟嘛)。

欲知CSL任縱橫4G儲值配套詳情,請瀏覽參考網址:http://www.hkcsl.com/tc/csl-Discover-Hong-Kong-Tourist-SIM-Card/

DSC_0039_meitu_2.jpg

不想花錢買電話卡?那就預約可以在七天內免費打電話和上網的i-sim開心遊港電話卡吧(覆蓋區域是香港、澳門和大陸三選一)!只要事先下載i-sim app到手機,填寫好個人資料後去機場的i-sim櫃檯領取電話卡就ok了。不過它的原始數據流量只有50Mb,1Mb只能打一分鐘電話,數據用完需要一直點擊app裡面的廣告來賺取更多的流量(i-sim卡一次最多能儲存160Mb)。

欲知i-sim開心遊港電話卡詳情,請瀏覽參考網址:http://www.i-sim.com.hk/home-tc/      

官網主頁有關服務暫停通知是針對讓香港人出國免費打電話和上網的i-sim開心旅遊電話卡,和剛剛介紹給大家的是不一樣的產品(要睜大眼睛看哦)! 

忠告:懶人如我,貪方便如我,沒耐心按廣告如我,還是乖乖交出你的港幣吧!

WhatsApp-Image-20160713.jpeg

這一次度蜜月帶了兩位電燈泡朋友,雖然感覺刺眼(愛開玩笑)卻讓我們因此買到省錢的機場快線四人行單程團體票(港幣280塊)。一張單程票的原價是港幣100塊(立馬每人省了港幣30塊呢)!另有出售二人行和三人行的單程團體票。

欲知機場快線詳情,請瀏覽參考網址:http://www.mtr.com.hk/ch/customer/tickets/promotions_4persons.html

DSC_0085_meitu_5.jpg

同一個櫃檯也有出售八達通(功能和台北悠遊卡無異),建議自由行的朋友要買一張八達通(7-11也買得到),讓你的旅途更方便更美好(這是置入性行銷嗎)!有兩種版本可選:第一種是港幣39塊的銷售版旅客八達通,卡上印有多個香港地標圖案,裡面是零按金(預付儲值金額),第一次儲值的金額最低港幣10塊(等於一張卡要價港幣49塊),卡片餘額不能退款,可以留作紀念不用歸還,下次再去香港就可以繼續使用;另一種是港幣50塊的租用版八達通,卡片的設計就和香港人使用的普通版八達通一模一樣,裡面有港幣50塊的按金,第一次儲值最低金額港幣100塊(等於一張卡要價港幣150塊),接下來就看你用多少就儲值多少。租用版的八達通若在發卡後九十天內退還會被扣除港幣9塊的手續費(九十天後再退還就沒有手續費)卡片餘額會全額退款。我愛香港(毋庸置疑),但實在不知道下次再去會是何年何月何日,就買了可以退錢的(感覺較實際)租用版八達通!離開櫃檯之前記得隨手拿一份港鐵路線圖(活在科技時代的我們,也可在出發前自行從網路上下載路線圖啦)。

欲知八達通詳情,請瀏覽參考網址:http://www.octopus.com.hk/get-your-octopus/choose-your-octopus/on-loan-octopus/standard-octopus/tc/index.html

忘了幫八達通留影,只好借網路照片一用。

210_00982_001_01b.jpg

從香港機場出發的機場快線有三個目的地:青衣站、九龍站和香港站。到市區的列車班次也算頻密。

DSC_0053_meitu_1.jpg

空間舒適乾淨,當天人不多不擁擠,乍看之下覺得跟台灣高鐵有點像(只是座位數較少)。

DSC_0063_meitu_7.jpg

約莫二十五分鐘後就抵達香港站啦!今晚要入住的飯店 —  宜必思上環酒店   Ibis Sheung  Wan  Hotel,顧名思義位於上環,出香港站後在港鐵內直接步行到中環站,再轉到上環站。

DSC_0087_meitu_8.jpg

在這裡正式向大家介紹我那兩位電燈泡朋友 - J先生和E小姐(這算什麼正式介紹?)。

DSC_0089_meitu_9.jpg

港鐵給我的感覺是灰蒙蒙的(我的天空有點灰......),建築用色偏暗沉,跟台北捷運的明亮形成強烈對比。

排隊路線規劃不明顯,需依靠個人道德素養(就是不插隊和先下車後上車的好習慣啦)來進出車廂。

DSC_0111_meitu_11.jpg

車廂內座位較少,大部分乘客都需要站著。

DSC_0605_meitu_6.jpg

手扶梯上可站立的空間較小,趕時間要走左側的話,很有機會跟站在右側的人有肌膚之親(意思是身體碰到別人的機率較高啦)!
溫馨提醒:手扶梯速度超快(還搭配令人緊張的配樂),感覺比台北捷運的手扶梯速度快上一倍(我粗略估計的),第一次站上去我還差點往後仰(不誇張)!
其實港鐵內有告示牌明文規定禁止拖著大行李搭手扶梯,可是我們找了很久都偏尋不著電梯(應該是隱形的吧?標示也太不明顯),只好......假裝沒看見告示,若無其事地搭手扶梯!

DSC_0610_meitu_7.jpg

在香港儲值八達通和在台北儲值悠遊卡一樣便利,有加值器可以自行跟著操作說明,一切so easy!(服務台和7-11也可以儲值喔)

DSC_0113_meitu_5.jpg

站內有地圖和指示牌可以讓旅客看看自己要往哪個出口走較接近目的地。

DSC_0107_meitu_4.jpg

港鐵初體驗的感想是:香港人搭港鐵有自己一套快狠準的文化,有別于台北人搭捷運的禮讓文化。不這就是香港嘛,大家永遠都在趕時間。

宜必思上環酒店距離上環站十至十五分鐘的腳程,位置不難找,萬事有goole map就不用怕(對自由行旅客而言能不能上網真的很重要,不然要用什麼看google map呢你說)!為了深度體驗自由行,我們決定走路(香港是蠻需要“腳力”的城市)!宜必思中選的原因是它知名的國際連續平價酒店品牌,下訂時房價平均是3000多台幣一晚,一共訂了三晚。What?!你覺得這種房價一點都不平價嗎?其實香港的住宿本來就不便宜(人多地少,一吋土地一吋金),要去香港遊玩的朋友一定要先上網做功課喔(比較房價和看評論之後再做明智的選擇)。往酒店的路上會經過大大小小的海味鋪(海味伴手禮店),聞著海味鋪傳出來的藥材味和海味,忽然想起了溏心風暴裡的場景(此港劇在上環取景)。還有很多被貼上不同廣告宣傳的叮叮車(電車)穿梭在其中(酒店前就有叮叮車站)。

DSC_0120_meitu_1.jpg

DSC_0135_meitu_5.jpg

DSC_0140_meitu_6.jpg

宜必思上環酒店樓下就有星巴克和便利商店(功能性強大)。

一到酒店,右邊就是樓梯間,接待大廳在五樓哦!酒店的裝潢偏向簡約、便捷、有活力(以亮橘色和白色為主)!

IMG_1749_meitu_3.jpg

辦理check in手續,柜台人員可以用中英文溝通,服務親切友善(據說蠻多商務客人會入住的)。

DSC_0125_meitu_3.jpg

辦好手續就上樓去!Let's go!

DSC_0123_meitu_2.jpg

房間是走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style。總之該有的吹風機面紙衣架熱水壺盥洗用品都齊全。

宜必思上環酒店有海景房,但是房價比市景房貴上至少1000台幣一晚(是至少哦),我們的行程無敵豐富(是貪心吧什麼景點都不放過),逗留在房內的時間不長,加上好多景點和活動也看得到海景,大會一致通過:省下這筆錢去吃美食吧!

DSC_0127_meitu_4.jpg

放好行李後先在房內休息一下吧!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大馬人妻V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